晚风与月🌙

我只饮下黄昏的苦酒,再把温柔献祭给月亮。湖面被风吹皱了月光,若把时间酿成烈酒,能否饮醉后回到清晨重新醒来。

②夕阳融化在星星的摇篮里

“夕阳融化在星星的摇篮里,你的温柔融化在我心底。”

【BGM:虞美人盛开的山坡-手嶌葵】

七月是哼着离别赞歌的七月,一遍又一遍地演排着人生的匆匆。没有收拾好的行李和心情,被胡乱地打包成一块块方形,塞在车厢的缝隙里,而塞不下的几块就被扔在草丛里滚来滚去。

天蓝了那么多次,唯独这一次,它静静地面无表情地俯视一切。遗憾总是从事物的终点开始生长,经历完整的生命周期,或许会在下一个事物发芽时凋零,匆匆又匆匆,躲避着人们的视线。

如果把心情藏在驶向远方的列车里,那么犹如尘埃落定般的沉寂,是否也会鸣着汽笛远去,画面渐弱,直到声音也消逝。一切都刚刚好,一切都披着伪装的外衣,向夕阳道别吧,呼吸的起伏伴着星星的忽明忽暗,是一千六百二十六颗闪耀的星。

玫瑰在黑暗中叹息,她好久都没有看看外面的世界了,花瓣内部有了凋零腐烂的迹象。她在星星的摇篮曲中睡着了,她梦到了那片星空,她裹紧了花瓣外衣——星空那么美,又怎能允许一丝腐烂凋零与它并肩。

黎明从远处的山头泼下一盆金色的温柔,于是整个世界便温暖着苏醒了。玫瑰逃避不了规律,万事万物都逃避不了规律。但她与它们不一样,她可以把凋零伪装成艺术,在阳光下坦然地抚摸着。“这可能是馈赠吧。”她说。

评论

热度(7)